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审计信息>审计整改报告

宜兴市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来源:市审计局    日期:2020-12-15 16:47:3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573 生成日期 2020-12-15 公开日期 2020-12-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审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审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预算,财务,审计,行政 分类词 财政,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成效 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共涉及18个项目、169个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并“销号”的问题有137个(其中5个问题在审计期间已整改,整改金额达2.26亿元),销号率达81%,比去年提高16%;32个问题因涉及体制机制等原因,处于正在整改“挂号”阶段,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已按照审计要求,制定了整改时间表和具体措施。

  一、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成效

  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共涉及18个项目、169个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并“销号”的问题有137个(其中5个问题在审计期间已整改,整改金额达2.26亿元),销号率达81%,比去年提高16%;32个问题因涉及体制机制等原因,处于正在整改“挂号”阶段,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已按照审计要求,制定了整改时间表和具体措施。从整改总体情况来看,各被审计单位认真执行审计决定,积极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整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相关单位已盘活财政存量资金4.17亿元,收回国企对外股权投资收益1.32亿元,调账处理资金1.25亿元,原渠道归还资金1281.78万元,收缴财政资金809.97万元,收回公共资金106.95万元。从完善制度和理顺机制方面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25项。

  (一)137个问题完成整改,已经“销号”。

  1.减少财政沉淀资金,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2.收回国企股权投资分红,落实国资监管责任。

  3.建章立制,持续强化部门预算管理。

  4.堵塞税源流失漏洞,健全综合治税工作机制。

  5.优化高质量政策,进一步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6.积极落实整改,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得到有力推进。

  7.规范公共资金管理,不断提高民生服务水平。

  8.优化工程项目监管机制,提高市镇两级项目管理水平。

  (二)32个问题已落实整改期限和措施,暂时“挂号”。

  1.存量资金清理工作将于近期完成整改。

  2.将持续加大对各财政账套长期挂账往来款的清理力度。

  3.各预算单位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强预算收支管理。

  4.相关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催缴物业维修资金。

  5.相关部门正在抓紧落实,推进政策跟踪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

  二、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意见

  (一)注重实效,进一步压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主体责任。各被审单位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主体责任,深入研究和采纳审计提出的建议,积极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二)提升成效,进一步强化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查责任。市委市政府将根据审计结果,开展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对超期限未执行审计决定、未落实审计意见建议、未进行必要责任追究的,要求被审计单位作出具体说明,并深入分析原因,提出处理意见。

  (三)发挥合力,进一步加大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结果利用力度。市委市政府要建立人大、纪委监委、组织人事、审计等部门工作协调机制,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地方和部门综合考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的一项重要依据。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屡审屡犯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