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我市马力全开,“厂中厂”违建拆除进行中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12-16 09:57:5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334 生成日期 2020-12-16 公开日期 2020-12-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网站,政府公报,公示栏,报刊,广播,新闻发布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应急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执法,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监察,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期,属地政府联合安监、城管、派出所等部门,大力推进“厂中厂”企业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通过实地走访、沟通交流、政策宣传等方式,解决了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思想认识问题,顺利实施了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拆除“厂中厂”违章建筑40000余平方米。

  一、拆除“厂中厂”违章建筑

  违章建筑未经正规设计、竣工验收,存在严重的消防、生产安全隐患。

  自“厂中厂”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宜兴市各地积极行动、铁腕治患。根据11月25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厂中厂”整治推进会提出的“五个有”要求:一是要有明显规范提升的治理痕迹;二是要有托管机构助力企业整治提升;三是要有大型违章建筑的拆除行动;四是要有典型示范点的推广成效;五是要有“厂中厂“长效监管机制的形成。

  近期,属地政府联合安监、城管、派出所等部门,大力推进“厂中厂”企业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通过实地走访、沟通交流、政策宣传等方式,解决了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思想认识问题,顺利实施了违章建筑拆除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拆除“厂中厂”违章建筑40000余平方米。

    经开区组织对原宜兴坤坤轻纺有限公司、原江苏坤风纺织品有限公司“厂中厂”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共计拆除面积24000平方米。

  2020年5月,丁蜀镇对无锡市中德装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厂中厂”专项整治检查,发现其存在“厂中厂”违章建筑。拆除工作自8月份开始,历经3个月,至11月底全部拆除到位。共计拆除60米隧道窑一座,烘房1200平方米,简易板房15000平方米。

  新庄街道组织对宜兴市华宇电光源有限公司“厂中厂”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2000平方米。

  张渚镇、西渚镇、高塍镇严厉打击绝不姑息,组织对辖区内“厂中厂”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二、拆除“厂中厂”泡沫夹芯板房

  泡沫夹芯板具有较大的火灾危险性,存在严重火灾隐患。

  环科园在对辖区“厂中厂”企业逐一检查中发现,13家企业局部使用泡沫夹芯板房,共计1300平方米,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目前已拆除7家企业泡沫夹芯板房,共计拆除面积750平方米。

  徐舍镇、和桥镇、万石镇彻底整治不留后患,组织对“厂中厂”企业使用的泡沫夹芯板房进行依法拆除。

  宜兴市将以钢的纪律、铁的决心,继续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对“厂中厂”违章建筑强力拆除、靶向治理,坚决打好“厂中厂”专项整治收官之战,形成“厂中厂”长效监管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