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基础教育信息

培源实小获评“省优秀少科院”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2-16 08:55: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587 生成日期 2020-12-16 公开日期 2020-12-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省少工委办公室、省少年儿童研究会、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公布了第五届江苏省优秀少年科学院名单。位于芳桥街道的市培源实验小学“周培源少年科学院”成功当选。

  日前,省少工委办公室、省少年儿童研究会、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联合公布了第五届江苏省优秀少年科学院名单。位于芳桥街道的市培源实验小学“周培源少年科学院”成功当选。

  省优秀少年科学院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评选共有54所学校的少年科学院获评“省优秀少科院”,其中无锡大市占10席。市培源实验小学“周培源少年科学院”成立于2000年4月,设有环保研究院、生物研究院、航模研究院、民乐研究院、书画研究院、发明创造研究院等六个分院。多年来,“周培源少年科学院”着力研究著名科学家周培源这一得天独厚的科学教育资源,开发了《家乡伟人——周培源》校本课程,并作为学校科技教育必修课程,在三至六年级学生中使用。在此基础上,还开发了人文科学教育、科技专题研究、学科兴趣活动三类共15种校本化特色课程,供各个少科院分院自主选择。同时,该少科院还整合社区科技教育资源,成立10多个少科院活动实践基地,定期开展实践研究、参观考察、调查统计等活动。

  近年来,通过开展科学化、系列化、多样化的科技教育活动,市培源实小学生的科学素质不断提高。“周培源少年科学院”的“小院士们”曾获全国创新作品专利、省少科院科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等众多奖项。周映安、郭正宁两位学生还获得“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