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我市举行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2-22 08:54:1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335 生成日期 2020-12-22 公开日期 2020-1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电子政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安全,政府信息,公开,应急管理 分类词 公安,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21日,宜兴市“网安2020行动”暨宜兴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杰出席活动。

  12月21日,宜兴市“网安2020行动”暨宜兴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晓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杰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及网络生态治理方面持续投入,网信工作走在前列。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全市各级各部门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同作战能力,我市举行了宜兴市“网安2020行动”暨宜兴市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真实网络事件为背景,根据“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密切协同、快速反应、科学处置”的工作原则,涉及网络安全事件的检测、研判、上报、处置全过程。

  活动中,沈晓红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事件应对能力,建立和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培养和打造网络安全应急人才队伍,切实筑牢网络安全的思想防线、治理防线、责任防线,更好保障我市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开启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发展大局。

  活动中,6家“宜兴市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单位”集中授牌。同时,向获得“宜兴市技术能手”和“宜兴市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的优秀个人颁奖,并对“宜兴农商银行杯”2020年宜兴市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和团体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