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0-12-23 14:21:3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673 生成日期 2020-12-23 公开日期 2020-12-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文件,会议纪要,行政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2日下午,代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关于我市2020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关于华彬生态食品产业园项目延续奖补政策事项的情况汇报、关于2019年度五大市属国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的工作汇报、关于我市妇幼保健院发展规划的情况汇报、关于宜兴市人民医院拟执行三类医院医疗服务价格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宜兴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转普的若干优惠政策》《关于调整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建议报告》。

  12月2日下午,代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关于我市2020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关于华彬生态食品产业园项目延续奖补政策事项的情况汇报、关于2019年度五大市属国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的工作汇报、关于我市妇幼保健院发展规划的情况汇报、关于宜兴市人民医院拟执行三类医院医疗服务价格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宜兴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转普的若干优惠政策》《关于调整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建议报告》。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关于我市2020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举措和有力推手,也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必须抓紧抓实,努力向人大代表、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下阶段重点做好以下两个方面:一方面要加快推进,确保项目质量。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照既定目标计划把质量和效益摆在突出位置,力争项目早完成、群众早得益。另一方面要认真筹备,制定明年计划。新一年的政府为民办实事计划编制内容要和无锡市实事项目、《宜兴市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实施方案》结合起来,以年内能确保取得实效的项目为主,充分开展项目征求和论证工作,体现民生性和普惠性。

  二、会议听取关于华彬生态食品产业园项目延续奖补政策事项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华彬生态食品产业园项目延续奖补政策事项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华彬生态食品产业园内的红牛饮料、奥瑞金包装、奥宝印刷三家企业,是全市纳税大户,其中红牛饮料位列宜兴市税收贡献十强企业首位、无锡市税收前20强,是重要的税源支撑。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的延续奖补政策的方案,奖补依据较为充分,有利于稳定税源,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因此按照一事一议的原则同意延续奖补政策。下阶段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要做好奖补政策兑现。与华彬集团签署新的合作补充协议后,要严格按照协议、按照企业的项目进度、产出进度兑现政策,体现政府诚信,真正让企业稳心留根。二要推动扩产项目落地。经开区要以制定新政策为契机,全力推动红牛饮料新增生产线落地,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形成税收增量。三要继续做好服务对接。经开区要加强与华彬集团的沟通,在服务好现有项目的同时,继续在引进快消品生产线、发展总部经济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力争取得新突破。

  三、会议听取关于2019年度五大市属国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的工作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国资办关于2019年度五大市属国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分配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19年是全市国企改革的攻坚之年,各市属国有企业组建顺利、发展平稳,考核工作有序、公开、规范,实事求是反映了国企的经营业绩、突出了考核的激励导向。各集团年度薪酬水平充分落实了国务院、省国资委关于国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政策意见,并在纵向、横向上分别体现了“适度把控、统筹平衡”的原则。下阶段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要组织做好薪酬发放。市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把关流程,共同做好薪酬分配方案的审批工作,督促各集团做好年度薪酬清算、发放和备案等事项。另一方面要落实信息公开制度。薪酬发放后,市政府国资办要及时将国企负责人年度薪酬分配情况通过合适的形式和渠道向社会公开披露接受公众监督,并在集团内部以适当方式接受职工民主监督,薪酬分配方案同步通报市纪委监委机关。同时,市政府国资办要加快研究制订统一的适用于五大市属国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薪酬管理制度,真正以差异化的激励约束机制树立深化国企改革发展的鲜明导向。

  四、会议听取关于我市妇幼保健院发展规划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我市妇幼保健院发展规划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推进妇幼保健院建设不仅是完成省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的要求,更是全市广大老百姓对优质妇幼保健医疗服务的需求,对优化医疗资源供给、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前,市妇幼保健院借助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疗资源建立联合产房,其他医疗业务参照二级妇幼保健院管理开展;市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后,整合原妇幼保健院及人民医院、中医医院资源,组建新妇幼保健院,设置妇科、产科、儿科等病床位450张以上。下阶段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市妇保院规模化建设,确保高标准达到省、无锡市考核要求。二要狠抓时序进度。市人社局、财政局、市委编办要配合市卫健委落实薪酬制度改革、核编扩编等工作,市卫健委要扎实推进建立联合产房,确保妇幼保健院产、病房安全运行。三要做好长远规划。要将市妇保院规模化建设作为“十四五”卫生健康重点任务之一,不断优化整合全市妇幼专科医疗资源,做好布局规划。

  五、会议审议《关于宜兴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转普的若干优惠政策》

  会议原则同意市教育局汇报的《关于宜兴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转普若干优惠政策》。会议指出,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是提升学前教育质量、有效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市教育局及相关部门要参照宜纪〔2020〕38号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着重做好以下三点: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协同配合、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二要坚持依法依规。市相关部门在做好相关政策宣传的同时,要依规加快转普幼儿园认定和资金拨付,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成果,有序推进治理工作。三要强化统筹推进。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新建改建幼儿园工程项目进度,全力抓好转普资格认定、协议签署、园舍移交等工作。同时,市财政局要牵头对全市幼儿园进行全面梳理,加快理顺产权关系,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六、会议听取关于宜兴市人民医院拟执行三类医院医疗服务价格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市医保局关于宜兴市人民医院拟执行三类医院医疗服务价格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此次人民医院拟执行三类医院医疗服务价格对于增加医院收入、减少财政压力,提升医院绩效管理、提高医技水平、推动分级诊疗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后续执行过程中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做好宣传引导。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政策解读工作,着重宣传医院服务、医技水平等方面的提升,突出精准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二要加强部门协作。市医保局、卫健委要跟踪监督人民医院调价的基金运行情况,密切关注政策范围内结报率;市民政局要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关注,及时掌握政策执行情况,有效化解矛盾;人民医院要做好医护人员的指导培训,强化和就医患者的沟通,同时要注重提升医疗服务、医技水平等,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三要维护社会稳定。宣传部门要密切关注舆论导向,做好舆情监测和信息收集工作;市医保局、卫生健康委、人民医院要及时做好应急预案、解释说明及引导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七、会议审议《关于调整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建议报告》

  会议原则同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汇报的《关于调整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的建议报告》。会议指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调整,是进一步完善我市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城乡统筹和谐发展、保障城乡居民老年基本生活的必要举措。在后续执行过程中,要注意三个方面:一要做好兜底保障。要按照“迈小步,不停步”的要求,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建立和完善适合我市实际的待遇调整机制,兜住民生保障底线。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参保意识,激发群众参保提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这一惠民实事工程真正落到实处。三要关注周边动态。要及时了解周边县市的政策调整情况,根据我市实际不断缩小与江阴和无锡的差距,切实提高我市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列    席:路  翀、吴  斌、蒋  磊、王建锋、周利锋、宗豪杰、徐旭军、徐  康、钱西元、狄胜君、花  强、赵  辉、陈法荣、胡卫平、蒋华平、毛  俊、蒋志刚、史中武、黄国明、李长青、许夕华、陈建平、许红霞、陈新民、张全军、李  莉、王忠东、杨卓云、周叔军、史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