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实施进展
锡宜一体化发展进程向前迈出坚实一步

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昨正式开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2-26 10:31:3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720 生成日期 2020-12-26 公开日期 2020-12-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25日上午,在周铁镇,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宣布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正式开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副书记徐劼等无锡市领导,以及我市领导封晓春、陈寿彬、周斌(人大)、梅中华、周中平等出席开工仪式。

  12月25日上午,在周铁镇,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宣布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正式开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市委副书记徐劼等无锡市领导,以及我市领导封晓春、陈寿彬、周斌(人大)、梅中华、周中平等出席开工仪式。

  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无锡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机遇,将锡宜一体化发展摆在了更加突出位置,围绕将宜兴打造成为无锡一体两翼坚强一翼的目标,强力推进锡宜区域产业协同创新、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启动编制了锡宜协同发展区规划,相继开工建设了丁蜀通用机场、宜马快速通道等一批重大交通工程,推动落地了江南大学宜兴校区,为促进锡宜深入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朱爱勋强调,此次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开工,标志着锡宜一体化发展进程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灵山文旅集团立足绿色发展、生态优先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一流的品牌优势、卓越的经营实力,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努力把项目建成太湖生态保护“新引擎”、无锡文化旅游“升级版”、锡宜一体化发展“桥头堡”。同时,要求无锡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宜兴市要立足发展大局,全力以赴加强要素保障、强化协调服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贴心的政务服务,加快推进大拈花湾项目建设,着力构建美丽太湖湾区的生态工程、锡宜一体化的先导工程、太湖治理和转型发展的示范工程,努力实现环境治理、绿色发展、社会效益的“三赢”。

  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宜兴各级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锡宜一体化发展战略,全力推动锡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产业协同发展、公共服务全面接轨、区域融合走向纵深,在形成有机联系的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协同构建“公铁水空”一体的综合交通体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当前,太湖湾科创带建设蓬勃兴起,更为锡宜协同发展、协力推进科技创新、共同构筑高质量发展“最强引擎”,打开了广阔空间、注入了强劲动力。大拈花湾项目,既处在锡宜协同发展区,又位于太湖湾科创带,是锡宜共护太湖生态、加强文旅协同、优化科创环境的重要依托。随着项目的开工建设,锡宜一体化发展一定会加速迈上快车道、不断开创新局面。

  封晓春表示,宜兴各级将以今天的开工仪式为新起点,认真贯彻无锡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全力确保大拈花湾项目快推进、早建成。相关部门要会同周铁镇,主动靠前服务、强化要素保供、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一路绿灯、提速增效。衷心希望灵山文旅集团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与宜兴加深沟通、加强协作,把项目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文旅融合经典力作。恳请无锡市委市政府、市级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大拈花湾项目建设,帮助宜兴更好形成全域旅游格局、更好融入区域协同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据悉,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占地约3250亩,投资体量大、实施主体优、发展前景好。该项目全面践行“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绿色发展理念,有利于形成“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并致力打造极具感染力震撼力的世界级心灵度假目的地,有助于以文旅品牌集聚科创要素、助推转型发展。目前,项目前期竺山圩退圩还湖工程已经启动实施,500亩先行区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