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基本信息

苏南首个风力能源项目在宜开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2-28 10:45: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721 生成日期 2020-12-28 公开日期 2020-12-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27日上午,国家电投宜兴杨巷8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暨宜兴杨巷4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式开工。

  12月27日上午,国家电投宜兴杨巷8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暨宜兴杨巷4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出席开工仪式。

  宜兴杨巷8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宜兴杨巷4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是苏南地区第一个风力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7.5亿元,一期40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位于都山荡西岸等区域,覆盖镇域5个行政村,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规划占地面积16.026亩。二期80兆瓦渔光互补太阳能发电项目将综合利用镇域养殖水面进行规划布局,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与风电项目升压站合二为一建设,计划2021年10月底并网发电。“风电+光伏”项目首创升压站节能土地,明显降低投资,提高经济效益。该项目通过“光伏+修复生态+创新”的建设模式,采用“发电、种植、养殖、旅游”一体化复合生态与循环经济的立体光伏发电模式,有机地将生态修复、清洁能源建设、观光旅游结合在一起,实现生态效益、商业效益、社会效益的共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希望,国家电投能更多地青睐宜兴,与宜兴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加强在宜兴的产业布局和投资强度,帮助我市在能源变革和产业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他表示,宜兴市委、市政府及杨巷镇将尽心竭力为项目的建设做优环境、做强保障,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用。同时,全力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为更多项目的落地创造有利条件、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