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0-12-29 08:47:08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749 生成日期 2020-12-29 公开日期 2020-12-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指标,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8日下午,由市宣讲团成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吴骥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吴骥同志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为题作专题宣讲,围绕“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了全面而深刻的解读。整场宣讲报告会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总结,也有材料剖析,既结合宜兴特色,也有数据支撑,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精准辅导,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吴骥同志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优势,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计工作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吸收全市务虚会上封书记的讲话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加强统计监测研判,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