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全体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0-12-29 09:24:3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5753 生成日期 2020-12-29 公开日期 2020-12-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宜兴市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安排、宜兴市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建议、全市主要经济指标2021年计划安排建议的汇报,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近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宜兴市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安排、宜兴市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建议、全市主要经济指标2021年计划安排建议的汇报,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各项任务,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宜兴力量。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高点定位,认真贯彻上级部署要求,拉高标杆、真抓实干,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提升,巩固“全省生态保护引领区”建设成果,全力争创全国“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要聚焦重点难点,按照上级要求,立足宜兴实际,研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的目标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抓好太湖治理、水源地保护、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十年禁渔”等重点工作;同时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加快退出劣质企业、盘活低效用地,全力推动产业转型提升,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工作合力,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听取汇报、研究工作、解决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对上争取,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积极做好宣传引导,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宜兴市2021年市级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安排、宜兴市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建议、全市主要经济指标2021年计划安排建议的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筹推进各类项目建设,对新建政府投资项目,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安排项目,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推进常态化机制,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对续建政府投资项目,要抢抓施工时机,强化资金保障,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做到能快则快、拼抢进度;对民生实事项目,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严格对照“时间表”“任务书”,确保目标类承诺如期兑现、工程类计划刚性落实。要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重点加强土地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按时落地开工;创新投融资模式,发挥基金撬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强化对上争取,推动更多重大项目、重要载体在宜兴落地,抢占发展先机。要圆满完成各项经济指标,充分预估复杂形势,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从一开年就造浓热火朝天的发展氛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全力奋战火红年代,确保明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无锡大市。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强调,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起草好相关工作报告,对于明确目标任务、激励担当实干,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率先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这两份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上级和市委部署要求,目标明确、务实创新,能够很好地起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发展的作用。市人大办、市政协办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形成汇聚各方智慧、顺应群众期盼、鼓舞信心斗志、促进宜兴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