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年轻挂职干部谈心谈话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0-12-29 17:25:4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0-06536 生成日期 2020-12-29 公开日期 2020-12-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机关,行政,安全生产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28日下午,宜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挂职干部谈心谈话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董国强与年轻挂职干部进行集中谈心谈话,市安监大队大队长耿耘、市安委办副主任赵娜,市专治办和安监大队年轻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12月28日下午,宜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挂职干部谈心谈话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董国强与年轻挂职干部进行集中谈心谈话,市安监大队大队长耿耘、市安委办副主任赵娜,市专治办和安监大队年轻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董国强指出,各位优秀年轻干部进入应急局开展“专题攻坚式挂职锻炼”以来,在思想认识上,自始至终做到一戒“做客”思想、二戒“歇气”思想、三戒“镀金”思想;工作态度上,能够快速适应新角色,充分尊重和服从安排,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积极主动参与到“一年小灶”各项工作中;工作作风上,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他分析了当代年轻人存在的“症状”并开出“药方”。一是进步焦虑,过于注重进步的结果,忽视自身硬实力的提升。应当客观地自我审视,降低自身预期定位,摆正心态。二是挫折焦虑,担当意识不足,不能正确面对领导同事的批评。应当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财富焦虑,脱离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有逐渐形成不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的趋势。应当恪守道德底线,依靠艰苦奋斗追求美好生活。

  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畏任重道远、做到志存高远、积极谋划长远,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践行初心和使命,真正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精气神! 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永葆忠诚信念。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二要树立远大理想,强化责任担当。我们看一个年轻干部,最怕的就是“四平八稳”;我们用一个年轻干部,最希望的就是“求新求变”。要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优势,敢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勇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要练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要当好挑战极限的“攀登者”。三要培养厚学志气,做到学以致用。习近平总书记说:年轻干部要学习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挂职是一次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的宝贵经历,年轻干部要从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狠抓落实能力等方面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学习提高。四要坚持严以修身,秉持廉洁风气。清正廉洁、作风过硬是年轻干部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从政的正气。年轻干部要把挂职锻炼作为党性、党风、人格的一次考验,“沉住心气”、 “涵养正气”、“坚守骨气”。

   会上,年轻挂职干部作了交流发言。随后,耿耘点评安监大队年轻挂职干部,赵娜点评市专治办年轻挂职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