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科技项目管理>项目立项

15家企业技术中心获认定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1-05 08:43:2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014 生成日期 2021-01-05 公开日期 2021-01-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科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专利,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科技,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继公布了2020年度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我市共有15家企业技术中心获认定。其中,4家企业上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11家企业上榜无锡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国家、省、无锡市等各级企业技术中心133家,数量位居无锡大市前列。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继公布了2020年度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我市共有15家企业技术中心获认定。其中,4家企业上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11家企业上榜无锡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国家、省、无锡市等各级企业技术中心133家,数量位居无锡大市前列。

  此次获省级认定的4家企业分别为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宜兴市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宜兴市天石饲料有限公司和江苏嘉耐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江苏拜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蓝必盛化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获无锡市级认定。

  企业技术中心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大脑”,负责制定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开展产业技术研发、创造运用知识产权、凝聚培养创新人才等,是企业实现创新成果转化、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载体。如远东复合技术有限公司依托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专注于碳纤维复合导线研发生产,破解了输电线系统多项“卡脖子”技术瓶颈;江苏嘉耐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先后创建“东大振球冶金材料研究所”“江苏省特钢用精炼耐火材料及辅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并于2019年成立“江苏中特嘉耐新材料研究院”,凭借技术和服务优势,与中信特钢集团等多家知名钢企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