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陈寿彬督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1-05 09:03:0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019 生成日期 2021-01-05 公开日期 2021-01-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防疫,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寿彬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宜兴市实验中学、南岳山庄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陪同督查。

  1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寿彬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宜兴市实验中学、南岳山庄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陪同督查。

  “外来人员以及快递等物品进学校需要经过哪些环节?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吗?学生用餐采取了哪些防疫措施?”在市实验中学南校区,陈寿彬先后来到医务室、学生餐厅、食堂后厨等地,实地检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陈寿彬指出,学校师生众多、人员密集,疫情防控任务重要而艰巨。他要求,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深刻认识校园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南岳山庄作为我市市级新冠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主要承担重点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共隔离重点人员651名,其中入境人员313名(含港澳台),核酸检测点共采样检测各类重点人员12628人。陈寿彬在现场督查时强调,集中隔离点是我市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医护、民警、后勤等岗位的工作人员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密切加强协同配合,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实现闭环管理。同时,要关心保障好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日常生活,切实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确保集中隔离点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督查中,陈寿彬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健全完善督查机制,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抓紧关键重点,严而又严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实之又实开展监测预警,细之又细盯牢重点场所,快之又快提高应对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要做好宣传动员,通过媒体广泛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政策以及防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动员群众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良好势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