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关于宜兴市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建议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1-01-06 09:38:3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提高民生工作的群众参与度、知晓度,切实提高实事项目的科学化、民主决策水平,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形成了宜兴市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建议,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一、征求意见时间:自公告之日起至1月8日止。

   二、意见建议要求: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建议重点突出社会保障、帮扶济困、交通出行、生态环境、城市提升、卫生服务、教育事业、便民惠民等领域相关工作。请对此稿件提出意见,也可提出新的民生实事建议,新提建议应充分体现普惠性、可行性、针对性,代表性强,受益面广。

   三、征集方式:1、来信。请将信函于1月8日前寄到“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实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宜兴市荆溪路35号,邮编:214206。2、来邮。发送电子邮件到yxfgwshk@163.com (邮件请注明“为民办实事意见”)。3、来电。拨打电话87981015联系政府实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

   欢迎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我们将认真吸纳各方面意见,进一步完善宜兴市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

  

宜兴市政府实事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

宜 兴 市 发 展 和 改 革 委 员 会

2021年1月6日

 

宜兴市2021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安排建议征求意见稿

 

一、社会保障项目

1.促进各类群体就业,全市新增就业岗位3.5万个,全市劳动力实现就业2万人。

2.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障水平,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至每人每月300元。

3.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结报率稳定在70%左右。

二、帮扶济困项目

4.开展慈善救助,实施“助学、助医、助残、助困、助老和应急救助”,募集慈善资金3600万元左右,发放各类慈善款3200万元左右。

5.开展深度救助,对符合深度救助条件的特困家庭进行分类,根据其实际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和家庭收支情况实施深度救助。

三、交通出行项目

6. 开工建设宜马快速通道。

7. 开工建设S341周杨公路。

8.开工建设范蠡大道北延至周杨公路。

9.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对100公里重要镇村道路进行拓宽或重建改造,对20座农村危旧桥梁进行改建。

10.建设城乡公交候车亭50只。

四、生态环境项目

11.实施河道管理项目,对全市2589条(段)河道开展“河长制”管理,对46条市级重点河(湖、库、氿、荡)及其一级支浜推行“河道管家”,对实施“河道管家”以外的农村河道开展保洁作业,对93条农村河道实施清淤整治。

12.实施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对下漳河、东山支河、龙潭河等实施清淤、截污、生态修复等综合整治。

五、城市提升项目

13.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按照智能化、便利化、适老化要求,对岳南新村、宜滨新村等宜城街道、陶研新村、东风新村等丁蜀镇10个以上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加快推动工陶新村等丁蜀镇原国有单位职工宿舍改造。

14.完成氿滨水厂扩建及深度处理工程,达到20万吨/日供水量。

15.新建及改建城区公厕,新建2座,改建9座。

六、卫生服务项目

16.实施公众急救项目,完成救护员培训1000人,普及救护培训10000人;在全市公共场所、医疗机构投放450个急救箱(包),配置7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

17. 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服务均等化水平,面向全市城乡居民,免费推行14类55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七、教育事业项目

18.开工建设东氿中学。

19.完成紫薇幼儿园、枫隐幼儿园建设。

20.完成省宜中3栋学生宿舍改造。

八、便民惠民项目

21.实施车辆管理所迁建工程。

22.推行农产品平价销售,在全市40家平价商店全年销售平价农产品低于市场均价15%以上。

23.实施宜兴市川埠军粮供应站改扩建工程。

24.新增老旧小区天然气用户2500户。

25.开展文体服务新行动,送演出下乡300场,送戏下乡100场,送电影下乡3000场;为全市50个村(社区)捐赠配备健身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