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产数融合 | 卓易融合创新中心通过省级认定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1-06 14:52:46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江苏省工信厅公布了2020年江苏省“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评估结果,卓易科技“产业经济大数据融合创新中心”成功入选。

“数动未来”融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融合创新中心”)是以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目标,以促进形成“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标准、新应用”为核心,打造集创新资源集聚、组织运行开放、治理结构多元为一体的融合创新平台。

卓易科技牵头建设的“产业经济大数据创新中心”以市场需求为研发导向,依托南数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运筹学等领域及相关交叉领域的优势,环科园作为应用及示范单位,形成研究+应用。中心定位基于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以产业经济大数据为核心,通过核心技术+模式+应用,对企业、产业、城市进行产业分析和风险监测,研发产业经济大数据应用产品,为政府各级部门决策和制定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推动政务大数据产业整体发展和建设。

预计到2023年,产业经济大数据创新中心联合研发投入将达到8000万元,完成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产业经济大数据平台开发以及安全云计算中心的建设,专利申请3项,行业标准申请1项。

融合创新中心是实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发展的重要载体,有助于推动产业资源整合,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产业集成创新和协同创新,提高产业整体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新的一年,工信系统将持续推进数智云网载体建设,着力创建无锡市级大数据产业园区,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全面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奋力开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