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会议报告>政府全体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50次(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学习交流会精神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1-08 09:36:1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058 生成日期 2021-01-08 公开日期 2021-01-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文秘工作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7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50次(扩大)会议,传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交流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宜兴市委巡视整改总结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宜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汇报等。

  1月7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50次(扩大)会议,传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交流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宜兴市委巡视整改总结报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宜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汇报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党的领导与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关系,推动宜兴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更大成绩。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充分彰显为民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监督履职、代表工作的全过程,重点针对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创业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公共服务供给等问题,推动利民惠民举措落地生效,并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引导代表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和代言人。要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找到依法履职和服务中心的结合点,紧紧围绕事关宜兴大局、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多建创新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人大干部、人大代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要推动法治宜兴建设,认真学习掌握宪法法律和法规制度,带头尊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执法、监察和司法工作的监督,推动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会议听取省委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宜兴市委巡视整改总结报告》。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圆满完成巡视整改评估任务。要压实整改责任,坚决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对尚未整改到位事项,以及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持续用力、从严督办、早日清零、巩固成效;党(工)委(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逐项措施盘点、逐个问题解决,持续跟踪、防止反弹。要加强监督管理,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整改落实监督责任,强化跟踪督查,确保整改质效,对于整改工作组织不力、应付交差、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提升整改成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集中精力把巡视反馈问题解决销号,及时总结提炼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将有效整改措施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持续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为宜兴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提供更强支撑。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宜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处在“十四五”发展、现代化建设开局的重要时点,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制定好规划纲要,对于开好今年“两会”,动员全市上下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开创宜兴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并要求相关部门根据会上讨论意见,抓紧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两会”审议讨论。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问题,积极做好“实施意见”中的10项重点任务,推动形成提标提质、共建共享的民生发展新格局。要扎实有效推进,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要求,认真制定具体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夯实任务,有计划、分步骤高效实施,确保所有任务落地见效;各配合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协作配合,在协同推进、要素保障、难点攻坚上发挥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监督检查、服务指导,建立严格的目标考核制度,严格落实“月调度、季总结、年考核”工作机制;同时靠前服务指导、做好对上衔接,牵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