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重点化工企业注安师、安全总监配备和自动化改造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日期:2021-01-11 11:03:2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665 生成日期 2021-01-11 公开日期 2021-01-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公告
关键词 行政,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8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全市重点化工企业注安师、安全总监配备和自动化改造工作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蒋益波,危化科科长毛华,坐班专家李海荣,涉及参会企业的属地安监部门负责人,全市重点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一律采取指纹签到。 会上,蒋益波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人员配备。各危化品企业要切实按照《安全生产法》和上级文件精神,加快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和安全总监。

  1月8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全市重点化工企业注安师、安全总监配备和自动化改造工作推进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蒋益波,危化科科长毛华,坐班专家李海荣,涉及参会企业的属地安监部门负责人,全市重点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一律采取指纹签到。

  会上,蒋益波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强人员配备。各危化品企业要切实按照《安全生产法》和上级文件精神,加快配备注册安全工程师和安全总监。未按要求配备注安师的,责令暂时停产;未按要求配备安全总监的,加大检查频次。二要进一步推进自动化改造。自动化改造升级还未验收的企业要加快推进,已经改造完成的企业要严格按照Hazop报告要求整改到位,未整改到位的一律停产整改。三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要切实加强企业安全隐患排查,要着力抓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临近岁末年关,部分企业存在赶工期等现象,加之天气骤冷,设备中的金属构件易发生破裂引发泄漏和爆炸事故,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之弦更应绷紧不放松,坚持“专人专管、定时检查”,全面管控风险,着力消除隐患。

  毛华介绍了2020年危化领域主要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2021年危化领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