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互动交流>热点回应

请问宜兴市低保家庭补助怎么申请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1-12 14:43:35    浏览次数:

  1、本人申请。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社区事务站或镇(街道)行政(便民)服务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并如实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疾病证明、残疾证明、房产证明、失业登记证明、家庭成员收入情况证明等有关材料。

  2、村(居)调查。 受理申请后,受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委托,村(居)组成2名以上调查人员上门调查核实家庭经济状况。

  3、第一次公示。 申请人家庭基本情况、家庭经济状况调查结果等有关内容,在申请人家庭常住地张榜公示,不少于7天。 

  4、镇(街道) 审核。 村(居)公示无异议的,填写《宜兴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审批表》,签署意见后报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镇(街道)低保管理站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审核。

  5、居民代表会议评议。组织村(居)15名以上熟悉申请人家庭情况的党员、居民代表召开会议进行民主评议,评议记录需经参评人员签字确认。

  6、市民政局审批。评议无异议,符合条件的,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民政局审批。市民政局对上报材料进行审查。

  7、第二次公示。对拟予批准的,在申请人家庭常住地张榜公示,不少于7天。

  8、办理低保发放手续。二次公示无异议的,发放低保证,通过银行打卡按月社会化发放低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