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昨日报到
日期:2021-01-13 09:33:47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嘱托,满怀着履职尽责的热情,昨天下午,参加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300多名市人大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陆续抵达各代表团驻地(如图),向大会报到。

  报到现场,工作人员认真为代表们测量体温、核对信息、分发证件和资料。前来报到的代表们有序排队,相互间保持距离。报到处还为每一位代表准备了防疫物品“健康包”,里面口罩、消毒凝胶等疫情防控用品一应俱全。因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与往年相比,大家没有过多寒暄,避免握手等直接肢体接触,领取房间门卡和相关资料后,纷纷自觉回到房间准备参会资料,不在公共区域过久停留。

  作为人民的“代言人”,代表们带着“锦囊妙计”,个个“有备而来”。市人大代表马红琛一拿到会议材料,就认真地翻阅起自己关注的农村教育资源等相关内容,她希望能为农村学校搭建更多学习交流平台,让农村的孩子们也能接触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市人大代表朱群锋则希望能保障社区治理与服务的经费投入,促进财力下倾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努力把我市城乡社区建设成为和谐有序、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