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进行分组讨论
日期:2021-01-14 09:50:41   

  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宜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发展大局,群策群力,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地总结了2020年工作及“十三五”发展主要成就,报告中确定的“十四五”发展总体目标和主要思路、2021年政府重点工作,导向明确、催人奋进。在讨论《宜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委员们纷纷表示,规划和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取向,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共同行动纲领。

  拓思路、献良策、谋发展。讨论中,委员们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政协第二组曹碧玉等委员表示,去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抓好疫情防控,高效有效处置应对,精准助力复工复产,常态防控巩固成果,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守护了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在政协第三组讨论点,谢昕等委员认为,我市制定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年度行动方案,全力打造“宜兴业”品牌,同时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释放了活力,作为企业家,他们深切感受到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带来的红利,对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满了信心。此外,委员们还围绕推进产业强市、强化安全生产、改善环境质量等提出了真知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