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14日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通过)
日期:2021-01-15 10:29:4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2日至14日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是在“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拥护封晓春书记代表中共宜兴市委所作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政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广大委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委员们表示要认真贯彻讲话精神,奋进新征程、彰显新作为,共同谱写宜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赞同陈寿彬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克难攻坚、拼搏奋进,众志成城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发力推进产业强市、标本兼治强化安全生产、聚焦重点深化改革开放、多措并举改善环境质量、统筹兼顾促进协调发展、固优强弱保障改善民生,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市政府提出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符合宜兴实际,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会议同意梅中华主席所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洪雅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坚定政治站位、紧扣全局中心、精准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为夺取“双胜利”、打好收官战、推进“强富美高”新宜兴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对下阶段市政协各项工作安排,委员们表示同意。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意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领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市政府认真研究采纳。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政协宜兴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进一步加强了市政协领导班子建设。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启程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极其重要。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在中共宜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严格按照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发展资源、发展依托,同心同德、锐意进取,积极为宜兴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