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态环境建设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效凸显

我市新增5个无锡市美丽乡村示范村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1-18 09:10:1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190 生成日期 2021-01-18 公开日期 2021-01-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公布了2020年度无锡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入围名单,宜兴市有5个村成功入围,入围数量位列无锡大市各板块前茅。截至目前,宜兴市已创成无锡市美丽乡村示范村30个,数量、质量均居无锡市所属各市(区)首位。

  日前,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公布了2020年度无锡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入围名单,宜兴市有5个村成功入围,入围数量位列无锡大市各板块前茅。截至目前,宜兴市已创成无锡市美丽乡村示范村30个,数量、质量均居无锡市所属各市(区)首位。

  近年来,我市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程来抓,全面优化村庄布局结构,着力改善村庄环境面貌,打造了一批内外兼修的美丽乡村。尤其是去年,为积极顺应美丽中国、美丽江苏、美丽无锡建设新要求,加快补齐我市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突出短板,我市结合实际,出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红黑榜”制度,通过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推动实现全市农村人居环境管理的常态化、精细化、全域化。

  此次入围的张渚镇五洞村、新庄街道新塍社区、官林镇义庄村、万石镇余庄村、徐舍镇芳庄村,不断创新自然生态、人文特质等元素,充分挖掘内涵、打造特色,彰显乡村独特魅力,呈现出产业带动、文化保护等建设类型。其中,义庄村、余庄村和五洞村严格对照江苏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综合示范标准,坚持以净为底、以美为形、以人为本,着力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实现了生态美、百姓富与民风好的融合统一;新塍社区、芳庄村则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通过与科研院校合作、举办特色农事节会等,积极发展稻米规模化种植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务,有效推进了强村富民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