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工作部署

邵焜琨获评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1-18 08:53:00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侨联通报了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共表彰先进集体196个、先进个人200名。我市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以下简称“国合基地”)总经理邵焜琨成功入围,为无锡地区唯一的获奖个人。

  邵焜琨目前担任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侨联主席、无锡市侨青会副会长。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在做好国合基地内部各企业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并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得知火神山医院雨水工程建设中的相关需求后,国合基地第一时间成立项目支援工作组,基地员工放弃了与家人春节的团圆相聚,迅速完成工艺设计,定稿通过审核后,日夜兼程调集所需产品物资,在保证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48小时加班加点完成了原本需要14天工期的4500m3工程任务,顺利按期交付。

  与此同时,在邵焜琨的管理和动员下,基地还发挥国际合作优势,一批日韩合伙人,批量购置口罩等医疗急用物资,火速运到疫情最重的武汉地区。邵焜琨自己也多方协调购买了20000只医用手套、10000只医用防护帽、40套化学防护服,运送到疫情渐趋严重的黄冈、黄石等地。据了解,此次表彰是在各省级侨联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中国侨联评审小组审定后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