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工作部署

全力确保春运安全顺利畅通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1-01-19 08:45:40  浏览次数:

  春运大幕即将开启,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对参加春运的重点营运客车逐车进行安全专项检测,防止车辆带“病”上路。

  据了解,今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按往年春运情况,我市运送长途公路客运客流总量近20万人次。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安全,此次客车安全专项检测主要针对县际及以上班线车辆和市际及以上旅游包车车辆,重点检测车辆外观、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照明及信号指示灯、车轮及轮胎、侧滑性能等涉及车辆行驶安全的项目。为开展好此次专项检测,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提前联系各客运经营企业,制定检测计划,督导企业在开展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检测工作,并对检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销号。同时,督促各道路运输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投入和人员培训力度,认真制定春运安全生产专项方案,强化安全驾驶意识,提高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按规定,此次专项检测将于春运开始前全部完成,所有车辆需检测合格后方可备案,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的营运客车一律不得参加春运。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将严格落实旅游包车线路标志牌贴备案管理,监督各客运经营企业合理安排班次。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查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上路的营运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