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总额达5.76亿元 同比增长12%

我市农药制剂出口实现逆势上扬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1-20 09:05:2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284 生成日期 2021-01-22 公开日期 2021-01-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副产品,出口,关贸 分类词 农业,外贸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020年,我市农药制剂出口扛住疫情影响,实现逆势上扬,全年产品出口总额达5.76亿元,同比增长12%。

  2020年,我市农药制剂出口扛住疫情影响,实现逆势上扬,全年产品出口总额达5.76亿元,同比增长12%。

  农药制剂是用于防治病虫害及调节植物生长的重要生产药品,广泛用于农林牧业生产、环境和家庭卫生除害防疫。目前,我市农药制剂出口产品主要涉及吡虫啉、氯氰菊酯等14个品种,远销东南亚、中东、非洲、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介绍,2020年我市农药制剂产品出口能够实现逆势上扬,一方面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农药制剂大国如印度、日本、巴西等国家的农药企业停工停产,我市重点龙头企业承接了部分产能;另一方面是由于全球局部地区出现大规模蝗灾,对蝗虫杀虫剂需求大幅增加,也带动了我市农药制剂产品的出口增加。其中,宜兴兴农化工制品有限公司作为我市农药制剂出口明星企业,目前销售农药制剂近200种,拥有先正达、中化农化、中江国际等高端客户,去年该公司产品出口金额超3.8亿元。日前,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来到位于万石镇的该企业时,生产线上正马力全开,一批批即将出口到东南亚等地区的农药制剂正在加紧生产中(如图)。“在2020年特殊的大环境下,企业还能保持这样的出口量,离不开海关等政府职能部门的支持。通过不见面审批、查验、出证等一站式服务,及时帮助我们办理清关手续,为企业节省了不少成本。”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增强企业自身的抗风险能力。

  据了解,去年以来,面对我市农药制剂产品出口的新形势,宜兴海关第一时间对重点生产企业组织实施“一对一”帮扶,并借助联网审批信息化手段,通过“云审批”“云查验”等新模式帮助企业扫除清关障碍。同时,安排业务专家与企业对接协作,帮助翻译企业国外客户需求标准,指导企业准确把握国外市场准入条件,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农药制剂出口国由2019年的11个增加至目前的1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