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全市社保卡即时制卡服务实现全覆盖

制发卡周期从五个工作日缩短到最快两分钟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1-22 08:50:2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286 生成日期 2021-01-22 公开日期 2021-01-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保,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目前,全市社保卡经办网点即时制卡服务已全面上线,18个镇(园区、街道)全覆盖,实现了我市参保人员申领社保卡就近办、即时办、全城通办。

  目前,全市社保卡经办网点即时制卡服务已全面上线,18个镇(园区、街道)全覆盖,实现了我市参保人员申领社保卡就近办、即时办、全城通办。

  近日,家住新庄街道的市民黄敖狗来到新庄为民服务中心挂失补办社保卡,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新社保卡的办理。“现在的服务效率太高了!”黄敖狗感叹道。按照以往的社保卡补办流程,持卡人在社保卡遗失后,需要先至宜兴农商银行网点挂失后,再至各镇、园区、街道的社保卡经办网点申请补办。随后,各社保卡经办网点将补办申请汇总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制卡网点,统一制卡后再派发回相关网点,一般需要等待五个工作日。不过,随着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配合完成了系统改造、安装部署、联调测试,将社保卡制卡权限下放至全市18个镇(园区、街道)社保卡经办网点,制发卡周期从原来的五个工作日缩短到最快两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市部分社保卡经办网点还与宜兴农商银行合作,将银行网点搬进服务大厅,挂失、补卡、激活一站式办理,参保人员申领社保卡只需跑一次。今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将把这样的服务模式推行到更多的社保卡经办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