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科技项目管理>项目验收

我市三家科技服务超市获省级认定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1-22 09:35:2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290 生成日期 2021-01-22 公开日期 2021-01-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科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技术,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科技,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宜兴市科技局又传来喜讯:在近期公布的新一批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中,宜兴市三家科技服务超市获得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资质,其中产业分店1家、便利店2家,将享有相关建设项目中的政策扶持和资金奖励。

  日前,宜兴市科技局又传来喜讯:在近期公布的新一批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中,宜兴市三家科技服务超市获得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资质,其中产业分店1家、便利店2家,将享有相关建设项目中的政策扶持和资金奖励。

  据了解,江苏农村科技服务超市是集各类农业科技与服务资源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主要借鉴现代商品超市理念,采用“以企业为主体、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模式运行。依托该平台,农民可无偿获得专家咨询、技术指导等科技服务,并以优惠价购买果蔬及农药肥料等农资新产品。此次我市获得认定的三家科技服务超市分别为宜兴农机服务产业分店、皇新农机服务便利店以及英驻农机服务便利店。三家单位均由位于我市杨巷镇的宜兴市金裕穗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承建,集科技服务推广、生产示范、产品销售于一体,为我市农民提供农机服务、稻米加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和相关新技术指导、新产品推广,助力打通科技服务下乡“最后一公里”。

  科技创新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市科技局结合我市农业发展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推动“农业+科技”模式,推进农业科技载体建设,着力推进发展现代农业、有效促进了农业产业升级和创新创业发展。此次三家科技服务超市落地的杨巷镇,也是我市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的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