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农业生产指导
奋力开创江苏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1-22 09:41:2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291 生成日期 2021-01-22 公开日期 2021-01-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村,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1月20日在宁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苏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我市领导封晓春、陈寿彬、周中平等以及市相关部门单位板块负责同志在无锡、宜兴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1月20日在宁举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巩固拓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苏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我市领导封晓春、陈寿彬、周中平等以及市相关部门单位板块负责同志在无锡、宜兴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三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就。会议指出,江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重托,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重中之重的位置优先谋划,按照“四化同步”要求系统部署推进脱贫致富奔小康、农业现代化、苏北农房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和农村各项改革,推动我省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稳的基石、进的支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让协调成为内生特点,使绿色成为普遍形态,以开放注入新的活力,把共享作为根本目的,率先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色的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加快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有力支撑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核心在于提升城乡产业循环水平,动力在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当务之急要加快农村现代基础设施建设,根本在于促进农民共同富裕。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扛好政治责任,更加注重用好系统思维,更加重视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更大力度汇聚乡村振兴合力,把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