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全民健身服务

“江南水城”体育旅游线路蝉联全国“十佳”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1-23 09:31:2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361 生成日期 2021-01-23 公开日期 2021-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体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宣传,运动会,比赛 分类词 文化,体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公布了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我市“江南水城”体育旅游线路继2019年后,再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殊荣。这也是江苏省此次唯一入选的线路。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公布了2020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我市“江南水城”体育旅游线路继2019年后,再获“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殊荣。这也是江苏省此次唯一入选的线路。

  多年来,我市一直致力打造集体育运动、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体育旅游目的地,不断加大对体育旅游产业的投入。目前,已拥有以户外运动体验为主题的龙池山自行车公园、湖㳇深氧健身公园等多个健身场所。同时,民间资本也先后在宜参与投资了OP帆板、摩托艇等,愈发丰富了我市的体育旅游形式,自然人文资源和硬件设施不断丰富完善。据介绍,本次蝉联全国“十佳”的“江南水城”体育旅游线路全长约22公里,主要依托城市水体,以及龙背山森林公园、团氿(宜园)风景区、阳山荡风景区等景区,囊括了宜兴文化中心。沿线有多家新兴水上运动公司,体育项目种类齐全。游客可体验摩托艇、帆船、滑水、龙舟等水上运动,参加越野行走、定向、马拉松等陆上运动,深度感知宜兴的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我市依托该路线举办了“茶禅四月到宜兴”“金秋十月醉陶都”等旅游主题活动,承办了宜兴国际马拉松和摩托艇、滑水、尾流、帆船帆板等水上体育赛事,得到广泛好评。

  据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是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2020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32个项目参选,最终推选出190个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同时分景区、赛事、线路和目的地4个大类分类推选出54个“十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