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行政许可和其他管理服务信息
宜兴市发改委联合环科园经发局开展 “诚信万里行,信用进企业”宣传调研活动
来源: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1-01-25 14:02:24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305 生成日期 2021-01-25 公开日期 2021-01-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信用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信用体系,信用,安全生产 分类词 财政,金融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加强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做好信用政策宣传解读工作,1月20日上午,宜兴市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科、环科园经济发展局深入江苏宝安电缆有限公司,开展“诚信万里行,信用进企业”宣传调研活动。

 

 

 

为加强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做好信用政策宣传解读工作,1月20日上午,宜兴市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科、环科园经济发展局深入江苏宝安电缆有限公司,开展“诚信万里行,信用进企业”宣传调研活动。

此次宣传调研活动采取了座谈交流、问卷调查、一线走访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信用管理制度落实、社会责任履行、信贷融资瓶颈克服、信用风险规避”等内容展开。

座谈交流环节,分别与企业高管及行政、财务、销售、技术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深入了解了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信用管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公司行政总监周东表示,江苏宝安电缆有限公司作为环科园电线电缆行业重点骨干企业,生产和检测设备一流、工艺精湛先进、管理科学规范,长期以来信用管理意识较强,重视质量监管工作,积极申报信用贯标、市级示范企业和其他信用管理方面的荣誉。


问卷调查环节,区分行政管理人员、一线产业工人两个层次分别实施,填写信用常识问卷、企业信用修复专题试卷两类问卷。

一线走访环节,宣传调研人员走进生产车间,发放了《信用宜兴知识手册》、《无锡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宣传手册》、《劳动保障诚信知识问答》等诚信宣传资料,向一线产业工人宣传了企业信用管理知识,激发了普通员工参与企业信用建设的热情。

宜兴市发改委和环科园经发局对于宝安电缆长期以来的信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用好用足信用激励政策,在电线电缆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行政总监周东现场签署了信用承诺书,表示宝安电缆将进一步加强企业信用管理,建立诚信守法经营长效机制,为园区和宜兴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下一步,宜兴市发改委将与环科园经济发展、信用管理等部门扩大宣传调研的覆盖面,对园区各类企业问卷调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通过“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拓展诚信宣传的效果,加大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力度,维护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