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基本信息

两项目获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1-27 09:14:1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347 生成日期 2021-01-27 公开日期 2021-01-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在刚刚出炉的2020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名单中,宜兴市共有2个项目上榜。其中,由宜兴市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建筑空间钢结构火灾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二等奖,由宜兴市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主持的《移动通信紧缩尺寸多频MIMO天线》项目获三等奖。

  在刚刚出炉的2020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名单中,宜兴市共有2个项目上榜。其中,由宜兴市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建筑空间钢结构火灾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二等奖,由宜兴市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主持的《移动通信紧缩尺寸多频MIMO天线》项目获三等奖。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是我省科技领域的最高奖项,主要奖励在技术发明、技术开发、重大工程建设、科学技术成果推广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社会公益等方面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科技项目。2020年度,全省共有271个项目被授予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此次沪宁钢机参与的项目,主要针对建筑空间钢结构火灾安全问题,历时十余年的研究和工程应用,形成了涵盖火灾工况、材料高温性能、抗火设计及防火保护等方面的创新技术,目前已应用于国内100多项重要建筑空间钢结构抗火承载力验算及防火保护施工,近两年列入统计的新增销售额超6亿元。而亨鑫科技主持的项目则是在“基于MIMO技术的新型移动通信天线的研发及产业化”的成果转化项目的基础上,结合网络应用中要求天线具有紧缩尺寸、多系统共站的新需求,进一步研制和开发了系列化的紧缩尺寸多频MIMO天线,具有迎风面积小、性能优异、安装方便、高可靠性等特点,可显著提升网络的容量,并规模应用于中国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升级改造。

  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生命力。近年来,我市着力营造创新驱动发展的制度环境,出台一系列政策意见,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活力。同时,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加大对企业建设高水平研发机构和新型研发机构的鼓励,引导和支持优势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了我市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稳步提升。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以来,我市共获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