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旅游警察”新形象,“平安铁军”新风采——宜兴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今天正式揭牌启用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1-01-28 12:58:02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673 生成日期 2021-01-28 公开日期 2021-01-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 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体制,职能,编制 分类词 公安,机构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色品牌,精心打造具有宜兴特色的“旅游旅游警察”新风景。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晓晔,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杰,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张渚镇党委书记、湖㳇镇党委书记张敏共同为宜兴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揭牌。 现场举行升警旗仪式,揭牌仪式后,参会领导现场参观了度假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办公区域,检阅了装备配备情况。

  

  1月28日上午,宜兴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举行揭牌启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晓晔,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杰,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张渚镇党委书记、湖㳇镇党委书记张敏,以及市公安局党委、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全体领导,张渚镇、湖㳇镇相关领导,市公安局各大队、局机关部门负责人,全市派出所、警务工作站负责人,“一区两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场)书记,主要景区、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警务工作站,是宜兴公安紧扣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智慧警务为依托,聚焦旅游治安交通管理难题,创新探索的一种新型“旅游警务”工作模式。旅游警察配有统一标识、装备和车辆,配备交警铁骑、特警巡控机动力量,主要承担景区治安态势研判,涉旅案件查处,接受报警求助,开展动态巡逻、维稳处突、纠纷调解以及交通疏导等职责,为景区和游客提供全天候安全保障服务。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的正式运行,标志着“区镇一体化”发展迈入崭新阶段。

  

  揭牌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单祖新宣读宜兴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成立及相关任命文件。

  

  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责任人姚康作表态发言。

  

  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张渚镇党委书记、湖㳇镇党委书记张敏表示,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正式揭牌启用,是市委市政府围绕度假区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是进一步保障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拓展延伸警务布局,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将为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他要求作为国家级度假区的警务机构,度假区派出所必须要立足高起点、展现新形象,谋求新作为。

  一要优化警务运行模式

  要围绕度假区发展实际,有效整合警务资源,确保警力下沉、关口前移,重点围绕景点景区、旅游干线、重大项目等关键区域,科学布局、合理部署,打造“零距离服务游客、全时空守护平安、多元化化解矛盾”的旅游警务新模式。

  二要提升保障服务能力

  要按照一流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标准,提升日常快速反应能力、重大活动保障能力和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强化风险源头管控,使度假区成为“平安示范区”、“治理模范区”,筑牢度假区高质量发展根基。

  三要打造作风过硬铁军

  要加强执法培训,狠抓实战演练,着力提升警队执法能力;要制定完善的管理考核机制,严格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队伍作风形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游客为中心,锻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执法力量,争创全市乃至全国的旅游警务标杆!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杰对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度假区警务工作站的同志们能迅速进入状态,以管理和服务为重点,全力以赴为宜兴全域旅游发展保驾护航。

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宜兴”为主线,开足马力、创新实干,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要聚焦大局、服务发展

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国内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主动作为,不断拓展公安保障功能和服务领域,积极为提升度假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贡献公安力量。

  要履职尽责、护航平安

持续深化智慧景区管理模式,构建全方位旅游治安防控体系,发挥交警属地化改革优势,切实履行好维稳处突、打击犯罪、交通管理及服务保障等公安职能,不断提升游客安全感、满意度。

  要明晰职责、完善机制

主动适应全新工作环境和职责任务,在实践中总结经验、调整方向、整改不足,不断优化规范运作机制,加速实现从磨合向融合的状态转变。

  要提升能力、打响品牌

以防范化解景区各类风险隐患、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探索景区管理特色品牌,精心打造具有宜兴特色的“旅游警察”新风景。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晓晔,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杰,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张渚镇党委书记、湖㳇镇党委书记张敏共同为宜兴市公安局旅游警察大队、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揭牌。

  

  现场举行升警旗仪式,揭牌仪式后,参会领导现场参观了度假区派出所(警务工作站)办公区域,检阅了装备配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