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基础教育信息

我市一学生获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2-04 08:40:28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499 生成日期 2021-02-04 公开日期 2021-02-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学生,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市实验中学收到一份来自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无锡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表彰文件,授予曾在市实验中学就读的学生李承泽“市长奖”、市实验中学“创新教育摇篮奖”、市实验中学教师李战“科技辅导奖”。

  近日,市实验中学收到一份来自无锡市人民政府关于无锡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表彰文件,授予曾在市实验中学就读的学生李承泽“市长奖”、市实验中学“创新教育摇篮奖”、市实验中学教师李战“科技辅导奖”。

  无锡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设立于2014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无锡市第一个以青少年为对象的政府科技类奖项,也是无锡地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最高荣誉奖。本次评出市长奖、市长奖提名奖、创新教育摇篮奖、科技辅导奖各5个。其中,对获得“市长奖”的学生给予2万元奖励。

  李承泽在进入市实验中学就读后,就表现出对科技和计算机编程的浓厚兴趣,加入了学校信息编程社团。在社团,他总是从宗亚、李战、顾雪英等指导教师的讲解中汲取知识,反复尝试自己编写程序,课余时间搜索各种最新的科技发明及原理,不断学习。三年初中时光,李承泽曾连续两年获得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初中普及组一等奖,还在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与个人特等奖,在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考试中获得一等认定。凭借一个个高含金量的奖项,他从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无锡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中我市唯一获奖学生。眼下,16岁的李承泽就读于江苏省宜兴中学,仍在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比赛。

  成绩的取得非一日之功。一直以来,市实验中学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曾两次承办宜兴校园创客节,组建的信息编程社团多次带领学生在国家和省市级各类比赛中获得个人及团体最高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