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无锡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封晓春在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2-05 10:07:4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534 生成日期 2021-02-05 公开日期 2021-02-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月4日下午,无锡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省督导组指导帮助下,发扬“开小灶”的干劲和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三年大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2月4日下午,无锡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省督导组指导帮助下,发扬“开小灶”的干劲和作风,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三年大灶”,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争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在无锡主会场,代表宜兴市委、市政府作了题为《保持强攻态势守牢安全底线夯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的交流发言。梅中华、周中平等我市领导在宜兴分会场集中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是实现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奋斗目标的重要前提。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推进“十四五”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正确看待“一年小灶”整治成效,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争创省级、国家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要准确把握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整治与创建的关系、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执法与服务的关系,强化源头治理、系统防控、科技支撑、机制保障、基础建设,筑牢扎紧安全生产防线。要协同发力抓落实,确保“三年大灶”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取得重大突破,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封晓春在交流发言中说,2020年,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坚守为民初心的重要检验,以超常举措、强大韧劲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强势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体制机制完善、本质安全水平提升等工作,顺利完成“一年小灶”专项整治任务,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下阶段,我市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巩固提升“一年小灶”成果基础上,高标准切入“三年大灶”,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整治任务,高水平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