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笔书“芳”华 把你的故事说给我听
来源:芳桥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2-07 15:52:04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585 生成日期 2021-02-07 公开日期 2021-02-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芳桥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文学,语言,艺术,宣传,共产党 分类词 文化,党派团体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笔书“芳”华 把你的故事说给我听

  “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振奋着新时代的精气神。

  为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把个人的奋斗追求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经研究,芳桥街道拟举办“火红年代 奋斗有我”主题演讲及征文系列活动。

  一、主题征文活动

  1、征文主题:在党旗下成长

  2、面向对象:所有党员

  3、内容要求

  (1)从个人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出发,联系家人、家乡和社会生活实际,可阐述共产党精神或你与党的故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史论结合、注重开展学理性分析、提炼标识性概念,坚持思想性和科学性相统一。

  (2)征文力求观点准确,语言简炼,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力戒空泛议论,脱离实际,空洞无物。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

  (3)投稿文章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剽窃他人文章。

  4、活动组织

  (1)征稿截止至2021年2月21日

  (2)比赛结果公布时间为2021年2月底

  (3)投稿方式:征文以电子文档形式发送至邮箱1056119512@qq.com。征文的标题上方统一标明:在党旗下成长主题征文,标题正下方为作者信息(姓名、联系方式、邮箱)

  5、评比表彰

  我们将邀请相关专家和学者组成评审小组评出相关奖项,拟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二、演讲选拔预赛

  1、内容要求

  (1)围绕“火红年代,奋斗有我”这一主题,结合选手自身对党的解读和理解,发挥自己的演讲才能,阐述自己的主张和观点,以新颖的角度和方式,抒发自己的情怀。

  (2)内容要求原创,切合主题,思想积极向上,语言生动有感染力,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

  (3)要求脱稿,语言规范,吐字清晰,鼓励运用背景音乐、PPT等辅助手段。

  2、面向对象:党支部内部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每个支部至少1名)

  3、比赛时间:2021年2月7日

  4、比赛地点:忠孝园

  5、报名方式:党政办  87580111 许梦雅

  三、演讲选拔决赛

  1、演讲内容

  (1)第一轮以“火红年代,奋斗有我”为主题。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充分展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的精神。立足岗位结合家乡红色文化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可结合相关史料进行创作。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

  (2)由第一轮评选出来的前5名选手参加第二轮即兴演讲,演讲准备时间为15分钟,演讲主题现场抽签决定。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

  2、比赛要求

  (1)内容要求原创,切合主题,思想积极向上,语言生动有感染力。

  (2)要求脱稿,语言规范,吐字清晰,鼓励运用背景音乐、PPT等辅助手段。

  (3)本次演讲比赛主要以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态、综合印象四个部分对演讲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拟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3、比赛时间:2021年2月22日

  4、比赛地点:忠孝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