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统计数据及解读
我市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回升向好
来源:市统计局 时间:2021-02-19 08:34:57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688 生成日期 2021-02-19 公开日期 2021-02-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统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统计,指标,经济,管理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回升向好

  四季度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景气状况调查结果显示,我市工业企业景气指数向好,景气指数为138.9,与三季度基本持平,处于“较为景气”区间,比二季度提高12.9个点,比一季度提高26.1个点;同时,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7.5,比三季度提高1个点,与全市规上工业经济逐步回升的运行态势基本吻合。

  从行业看,利润拉动作用较大的几个行业,景气指数也较高。通用设备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和电子行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66.7、160.0和148.3。

  从产能利用率看,四季度有29.3%的调查企业反映产能利用率较上季度有所提高,比三季度提升7.6个百分点,近九成(86.3%)的企业表示市场需求大、订单增加是产能利用率提高的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