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急信息
专人专车 全程管控

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实现“五个统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2-19 09:08:0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427 生成日期 2021-02-19 公开日期 2021-02-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市场秩序,安全生产,危险化学品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上午,市公用燃气管理有限公司(徐舍气站)内,11辆崭新的液化石油气专用“小黄车”一字排开,送气工们换上统一的工装后,驾驶载着液化石油气钢瓶的车辆徐徐驶离,奔赴目的地。这标志着我市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正式迈入服务规范、销售价格、车辆、着装、标识“五个统一”时代。

  近日上午,市公用燃气管理有限公司(徐舍气站)内,11辆崭新的液化石油气专用“小黄车”一字排开,送气工们换上统一的工装后,驾驶载着液化石油气钢瓶的车辆徐徐驶离,奔赴目的地。这标志着我市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正式迈入服务规范、销售价格、车辆、着装、标识“五个统一”时代。

  为规范管理、保障安全,去年12月15日,省住建厅联合多部门制定了《江苏省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服务管理办法(试行)》,于今年2月1日起施行。其中,对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车辆、送气服务人员等作出了更详细的规范和要求,即做到统一服务规范、统一销售价格、统一车辆、统一着装、统一标识“五个统一”。

  事实上,早在2017年,我市就着手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的统一配送工作,先行先试,在统一销售价格、确保市区乡镇“一口价”的同时,还借助每只液化石油气钢瓶瓶身上的“身份二维码”和送气服务人员手机定位系统,通过好运气LPG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对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配送和使用进行“一站式”智能管控。

  为进一步规范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配送服务管理,从去年6月起,市公用燃气管理有限公司对全市19家私人供应点进行收编管理,实施“停门售、全配送”的终端服务模式,进一步规范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近期,我市又为各镇(街道)的瓶装液化石油气站配备了170辆“小黄车”,作为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专车”。黄色的车身上印有企业标志、送气热线电话等信息,并配备了干粉灭火器。送气服务人员则须取得瓶装液化石油气送气工证和机动车驾驶证,实现人、车、证、服装“四统一”。配送完成后,送气服务人员须对安装好的液化石油气钢瓶进行安全检查,并拍摄照片上传至管理系统,确保液化石油气钢瓶安检率达到100%。

  “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实现‘五个统一’,这相当于筑起了一道‘防火墙’,将成为打击不明来源‘黑气’‘黑瓶’进入市场的有力举措,同时还能有效避免钢瓶应检未检、超期‘服役’等不安全因素。”市燃气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市燃气服务中心将按照《江苏省瓶装液化石油气配送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联合市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的配送服务加大监督管理,进一步保障配送安全和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