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封晓春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强调

落实责任 守住底线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2-20 09:06:5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713 生成日期 2021-02-20 公开日期 2021-02-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月19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和桥镇、万石镇、新庄街道、宜城街道等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封晓春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月19日,市委书记封晓春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和桥镇、万石镇、新庄街道、宜城街道等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封晓春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以及市应急管理、住房城乡建设、消防救援、公用事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企业主要安全风险有哪些?”“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情况如何?”“特种作业人员是不是都持证上岗?”来到位于和桥镇的无锡鹏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后,封晓春一行直奔企业生产车间仔细检查。在现场,检查人员发现企业部分岗位上的女工散发作业,在用电、消防等方面也存在隐患。封晓春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要求,加快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演练到位。同时,要加大自动化、信息化、标准化建设投入,进一步提高设备工艺、人员培训水平,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位于万石镇的宜兴华威封头有限公司2月17日起复工复产。在该企业,封晓春一行深入生产现场,详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安全制度建设完善、安全责任落实等相关情况,并就加强对行车外委检修维修单位作业监管、强化噪声作业环境劳动保护、提高叉车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等,提出了整改意见。封晓春指出,随着当前我市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更来不得半点马虎。广大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一失万无”的态度对待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确保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监管指导,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责任。

  在江南大学宜兴校区一期工程建设现场,项目各标段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到岗,70多名工人和10多台工程机械正紧张有序地开展建筑内外装修、市政建设等作业。在详细了解工程复工、施工进度、施工组织等情况后,封晓春要求,在严把安全和质量关的基础上,要抢先抢早、配强力量、倒排工期、协同作战,确保江南大学宜兴校区一期工程早日建成、秋学期顺利投用。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狠抓重点环节、领域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通过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到建设单位监管把关到位、监理单位旁站监理到位、施工单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充分发挥相关智慧监管平台作用,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确保优质安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餐饮场所人员密集,燃气安全关乎群众生命安全。在城东天禧广场,封晓春一行深入部分餐饮场所,对燃气安全和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在一家烧烤店进行检查时,该店正在使用瓶装液化气。封晓春认真查看气瓶储存、预警系统安装等情况,并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管工作长效机制,做细做实城市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工作,尤其要重点仔细排查整治餐饮场所燃气使用不安全因素和行为,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调查摸底,对使用瓶装液化气存在安全隐患的餐饮场所加快推动“瓶改管”工作,确保符合管道天然气使用条件的餐饮企业实现“应改尽改”,改善燃气安全环境,降低安全隐患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