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太华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太华镇    日期:2021-02-22 10:47:2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742 生成日期 2021-02-22 公开日期 2021-0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太华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行政,安全生产 分类词 文秘工作,行政事务,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月8日上午,太华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月8日上午,太华镇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议,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镇党委书记江峰对2020年度太华镇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做出肯定。

  他表示

  过去的一年,全镇上下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安全理念不断提升、高位推进持续深入、督查整改全面完成、专项整治扎实有效、制度建设有力有序,全镇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

  他强调

  1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要求,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从上级要求来看

  全镇上下要自觉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好上级相关部署,推动我镇安全生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从社会发展来看

  今年是“三年大灶”攻坚之年,与“一年小灶”相比,目标定位更高,上级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对安全生产的严厉追责程度,都是前所未有的。我们必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做到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松、投入不减少,为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提供切实有力的安全保障。

  从太华实际来看

  全镇上下要充分认清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杜绝侥幸心理,以“三年大灶”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锲而不舍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制度机制,提升产业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  突出重点关键、抓好专项整治,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严查以下几个重点领域

  化工和危化品领域

  城镇燃气领域

  冶金等工贸领域

  道路交通安全领域

  森林防灭火领域

  3  加强能力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全镇各级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行为责任“五个责任”。

  各部门和单位

   广大企业

  党政领导

  各村(社区)

  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生产一线职工

  4  优化产业结构、提升治理效能,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01  要更加坚决推进产业转型

  02  要更高标准提升治理效能

  03  要更大力度夯实安全基础

  

  镇长吕旭明对2020年度太华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2021年度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1  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01  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强化

  02  安全责任链条持续压实

  03  专项整治行动强力推进

  04  重点行业领域加力攻坚

  2 认清形势、正视不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客观上  成效并非稳固过硬,实现本质安全仍是任重道远。

  主观上  共识还需持续凝聚,安全治理体系仍需发力提升。

  在具体工作中,必须要把握好四项原则:

  筑牢底线思维

  强化归零心态

  坚持系统观念

  突出专常并举

  3  突出重点、务实举措,确保取得新的过硬成效

  01  要咬定目标快推进

  02  要紧盯重点强攻坚

  03  要巩固成果提水平

  04  做好“春节”和“两会”期间以及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

  副镇长谢国强主持会议

  会上,下发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书。

         

  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镇建设局、云湖村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