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数据及解读>消费市场分析

我市春节市场购销两旺消费增长明显

来源:市商务局    日期:2021-02-22 15:58:1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746 生成日期 2021-02-22 公开日期 2021-0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商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商贸、海关、旅游 主题(二) 国内贸易(含供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市场 分类词 经济管理,商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春节市场购销两旺消费增长明显

  刚刚过去的牛年春节黄金周,消费市场精彩纷呈,消费氛围浓郁,整体呈现升级回补良好态势。各大商贸流通企业促销活动丰富多彩,居民消费愿望强烈,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3家零售及餐饮企业共计实现销售额8000余万元,同比增长超15%,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促销活动丰富多彩

 

  

  春节期间,市民购置年货集中,各大商场超市针对性地开展了各类促销活动,最大程度让利消费者,充分活跃了节日消费气氛。华地百货在黄金周期间陆续推出“迎财神抓金币”、“年在一起就是爱”等主题消费促进活动,新苏南商厦则在春节前推出“年欢扫年货”主题活动,大统华超市为市民准备了电子优惠券及返利红包。

 

  二、综合体成为消费主阵地

 

  

  今年春节期间,市民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留宜人员较往年明显增多,集聚了零售、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业态的综合体成为了消费主场。我市八佰伴及万达两大综合体日均客流量共计超8万人次,营业额超900万元,同比增长超10%;两家影院共计实现销售额超350万元,上座率超50%。

 

  三、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

 

  

  春节期间,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重点监测的99种商品中,43种商品价格上涨,41种商品价格下跌。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13家大型超市及瑞德蔬菜批发市场共计销售大米等粮食约500吨,食用油约50吨,蔬菜约1600吨,水产约100吨,肉类约240吨,蛋类约15吨,水果约11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