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食品安全
起步即冲刺 药品监管锚定新年新目标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02-22 17:3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751 生成日期 2021-02-22 公开日期 2021-0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食品药品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药品市场,食品药品,药品监管 分类词 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起步即冲刺,药品监管锚定新年新目标

  2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科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了局综合先进表彰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法荣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市纪委《关于加强对作风效能建设的监督检查 进一步护航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结合上述要求,科室成员讨论了2021年度药品监管工作方案,确定了三项重点目标。

  一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分局监管能力。通过基层工作周、知识竞赛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基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水平,增强执法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彰显药品监管在全市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的担当作为。

  二是巩固药械化市场整治行动成效。以新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大力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市场整治,重点整治疫苗、口罩等防疫物资质量、化妆品市场以及医疗机构药械使用质量,打造安全放心的用药用械用妆环境。

  三是全力服务企业助力产业发展。严格落实市纪委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进一步协调好药品安全管理与产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全面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同时,积极协调上级部门,助推我市生命健康产业在“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