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布置的交通运输作业
来源:宜兴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02-23 20:01:33 浏览次数: 字号:[ ]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763 生成日期 2021-02-23 公开日期 2021-02-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车辆,运输,农村,农民 分类词 交通,农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月21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正式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其中对加强乡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让我们一同看一下,中央一号文件布置了哪些交通运输作业。

2月21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正式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其中对加强乡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让我们一同看一下,中央一号文件布置了哪些交通运输作业。

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

  • 有序实施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组)通硬化路。
  • 加强农村资源路、产业路、旅游路和村内主干道建设。
  • 推进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更多向进村入户倾斜。
  • 继续通过中央车购税补助地方资金、成品油税费改革转移支付、地方政府债券等渠道,按规定支持农村道路发展。
  • 继续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
  • 全面实施路长制。
  • 开展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创建工作。
  • 加强农村道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落实管养主体责任。
  • 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

全面促进农村消费

  • 加快完善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体系,改造提升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和农产品出村进城,推动城乡生产与消费有效对接。
  • 加快实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程,推进田头小型仓储保鲜冷链设施、产地低温直销配送中心、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