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项目基本信息

57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49亿元 当年计划投资129亿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2-27 09:01:3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809 生成日期 2021-02-27 公开日期 2021-02-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项目,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2月26日,2021年宜兴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先科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国产化制造项目建设现场召开,57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封晓春宣布2021年宜兴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市领导陈寿彬、周斌(人大)、梅中华、周中平等参加活动。

       2月26日,2021年宜兴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先科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国产化制造项目建设现场召开,57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封晓春宣布2021年宜兴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市领导陈寿彬、周斌(人大)、梅中华、周中平等参加活动。

  此次集中开工的57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44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29亿元,其中既有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项目,也有现代服务业项目,超10亿元项目有13个。位于经开区的先科新一代电子信息材料国产化制造项目,由江苏先科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0.2亿元,新建厂房及配套建筑6.9万平方米,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集成电路专用材料14.1万吨的生产能力。位于环科园的氮化铝、氮化硅陶瓷基板及构件制造二期项目,由江苏贝色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建设,建成后将形成年产6亿平方厘米氮化物陶瓷基板的产能,年产值达15亿元。位于丁蜀镇的宜兴太湖凤凰山康养谷项目,由陕西宏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9亿元,占地约249亩,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设养老建筑、酒店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形成集养老、休闲娱乐、文旅等相关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康养基地。位于官林镇的振业高性能汽车模塑产业园项目,由江苏振业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建设,园区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亿件汽车精密零配件、3000万套汽车模具的生产能力。

  活动中,市长陈寿彬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意识,坚定不移抢抓项目、狠抓项目,全力以赴强攻项目、落地项目。要更高水平细化组织推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重大项目推进的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强化责任落实、统筹调度和考评督查,力促项目建设快马加鞭、蹄疾步稳。要更实举措优化服务保障,全面贯彻全市作风效能建设大会精神,落实链长制、定期挂钩、招商护商专员等工作机制,放大“放管服”改革成效,全力突破化解要素制约,加强政策创新研发,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高效、最优良的服务保障。要更大力度强化双招双引,抢抓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瞄准现代产业发展的优先选项、主攻方向和重要取向,重构工作体系、用好既有优势、协同用力推进,不断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昨天,2021年无锡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在我市设立宜兴分会场,我市共有37个产业项目参与无锡市集中开工,总投资24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约8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