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基础教育信息

市红塔中学借力乡贤资源谋高品质发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3-04 08:45:1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935 生成日期 2021-03-04 公开日期 2021-03-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学校,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教育,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1日下午,市红塔中学校园内弥漫着科技氛围。学校“春松会客厅”建成揭牌、春松励志基金奖学金开启发放、以科技为主题的“红中讲坛”开讲……学校杰出校友、师生共聚一堂,奋力开创学校高品质发展新局面,助推学生核心素养提升。

  3月1日下午,市红塔中学校园内弥漫着科技氛围。学校“春松会客厅”建成揭牌、春松励志基金奖学金开启发放、以科技为主题的“红中讲坛”开讲……学校杰出校友、师生共聚一堂,奋力开创学校高品质发展新局面,助推学生核心素养提升。

  周春松是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宜兴国际环保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从市红塔中学走出来的优秀学子。近年来,市红塔中学深耕乡贤文化,通过加强与周春松教授的沟通、联系,激发他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当天,以周春松名字命名的“春松会客厅”揭牌。这是由周春松出资近40万元,将学校老旧的阶梯教室改造而成的多功能会议室。“学校将这里命名为‘春松会客厅’,既是感谢周春松教授对母校的支持,也是希望学生们能在榜样精神引领下胸怀理想、坚毅刚强,弘往纳来、致臻致美。”市红塔中学校长吴敏洁说,未来,“春松会客厅”将成为学校对外展示的窗口,校园讲座培训、课堂展示、朗诵演讲、艺术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在此开展。活动现场,周春松还出资50多万元,将为学校建设“科创园”,让学生参与学习无土栽培等先进培植技术,提升学校劳动科技教育水平。

  此外,去年10月6日,周春松回到母校,决定每年向学校捐赠10万元作为励志基金,重点奖励该校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的学生及潜心教学、业绩突出的教师。在3月1日的励志基金奖学金发放现场,周春松向上学期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代表发放了奖学金,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再接再厉。此外,当天市红塔中学的“红中讲坛”开讲,作为学校特聘的“科技指导老师”,周春松向师生们阐述了他脑中的宏观世界、科技世界,点燃他们的科技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