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3-05 09:03:4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0988 生成日期 2021-03-05 公开日期 2021-03-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日报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4日,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医保工作,确定今年重点任务。副市长温秀芳出席会议。

  3月4日,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医保工作,确定今年重点任务。副市长温秀芳出席会议。

  今年,我市医保工作将重点围绕完善医保政策体系、优化公共服务、强化基金监管、深化医保改革、提升医保队伍能力素养等五个方面展开。其中,在完善医保政策体系方面,我市将按照各项要求,做好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根据“基本政策、待遇标准、基金管理、经办管理、定点管理、信息系统”的“六统一”要求,做实无锡市级统筹,确保相关统筹政策到今年年底与无锡市全面一致;加快建成覆盖全民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抓好医保精准扶贫,细化住院救助、门诊救助和重大疾病、罕见病专项救助等政策标准;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慢性病、罕见病及儿童特殊用药、癌症等重大疾病用药等纳入医保,进一步扩大“两病”患者的政策享受面。在优化公共服务方面,我市将加快优化异地联网结算服务,加强两定点协议管理,推进医保服务线下办事网络建设等工作,切实提升医保服务效能,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医保相关事项。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全面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全力推进案件查处全过程负责制,不断提高医保基金依法监管的成效,积极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