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农业供给侧改革>质量安全品牌创建

“隆元牌”大米获评“中国好粮油”称号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3-09 09:09:0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026 生成日期 2021-03-09 公开日期 2021-03-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农副产品,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农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由中国粮油学会举办的“中国好粮油”产品发布会在央视网举行,我省共有7家涉农企业选送的9个产品榜上有名。其中,宜兴市粮油集团大米有限公司“隆元牌”大米,凭借良好的品质和市场知名度,成功获评“中国好粮油”称号。

  近日,由中国粮油学会举办的“中国好粮油”产品发布会在央视网举行,我省共有7家涉农企业选送的9个产品榜上有名。其中,宜兴市粮油集团大米有限公司“隆元牌”大米,凭借良好的品质和市场知名度,成功获评“中国好粮油”称号。

  本届“中国好粮油”产品遴选,从种植、质量、品牌、营销、管理、效益等方面,对参选产品进行全面客观、公平公正的评审。经随机抽检和产品公示,最终共遴选出“中国好粮油”产品236个,其中大米产品83个、小麦粉产品64个、食用植物油产品61个、挂面产品17个、杂粮杂豆产品11个。

  宜兴市粮油集团大米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隆元品牌创立于1998年。20多年来,公司持续不断开展创新,使隆元大米的产能、质量与声誉始终稳定在全省同行的前列。近年来,隆元大米从种植、收割、运输、储存等各环节,都制定了明确的制度规定,确保大米品质稳定。其中,在收购环节,公司对稻谷进行低温烘干处理;在保管环节,分别对原粮和成品进行低温储存处理,延缓大米中脂肪和淀粉结构的变化,使大米口感保持新鲜可口。

  我市地处太湖流域,生产优质大米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引导农户种植优质品种,通过品牌化开发,提升稻米品质。目前,全市拥有省级绿色优质水稻近30万亩,并成功培育了隆元、宜皇、晶溪等多个知名品牌,“杨巷大米”还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