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第二届中国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新闻发布会
[2021-03-09 13:58:55]

  活动时间:2021年3月9日,上午08:30

  活动地点:陶都半岛酒店宜兴厅

  本期新闻发言人:黄力  共青团宜兴市委书记(新闻发言人)

  出席领导: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顾伟,宜兴市委副书记、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寿彬先生,无锡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涵杰,宜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晓萍女士,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延,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皓月,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晓红,深圳源中瑞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众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珈慧,智联招聘华东大区总经理贺化龙,宜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涛,宜兴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唐其君,宜兴市财政局局长狄胜君,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花强,宜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蒋典,宜兴市金融发展集团董事长章小刚,宜兴市金融发展集团总经理潘跃峰

  3月9日,“才荟兴宜 创赢未来”第二届中国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召开新闻发布会。我市领导陈寿彬、沈晓萍、杨延、薛皓月出席活动。发布会由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皓月主持。

  宜兴市委副书记、宜兴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寿彬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宜兴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汇聚人才、创新创业作为主要抓手,多措并举搭平台、优政策、造氛围,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成效持续放大。作为新一年宜兴人才工作的“重头戏”之一,第二届中国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为各类创业者、投资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对接、展示成果的平台,对全面促进创新创业要素在宜兴集聚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放大宜兴人才工作的影响力、吸引力,广聚天下英才、共筑“双创”高地,更好发挥人才与创新的乘数效应,为宜兴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陈寿彬强调,宜兴“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离不开各类人才的青睐和加盟;人才大展抱负、项目落地生根,离不开各方资源的护航和支撑。他要求,市人才办和各相关部门、板块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全力保障和推动此次签约的合作项目生根开花、揭牌的载体高效运行,积极组织好、实施好本次大赛的系列活动,确保办出水平、取得实效、打响品牌。他希望,各大引才机构、创投机构、金融机构,继续关注宜兴、选择宜兴、宣传宜兴,帮助宜兴更好引进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促进更多“金点子”在宜兴结出“金果子”。

  活动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晓萍作宜兴人才发展环境推介;第二届中国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举行发布仪式,五大城市赛正式启动;人才金融生态集群发布,举行了宜兴市人才天使投资基金成立仪式、宜兴市人才创投联盟筹建仪式、人才贷“金融钥匙”授予仪式等。“城市合伙人”集群发布,分别进行了智联招聘招才引智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江苏人才创新创业路演中心宜兴分中心和宜兴人才创新创业路演中心揭牌仪式、创成汇江苏运营中心揭牌仪式。在大赛新闻发布会阶段,宜兴团市委书记黄力发布了宜兴市第二届中国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赛制,播放了由褚君浩、黄富强、戴俊彪、蔡俊超、丁伟明等5名来自高校、企业、投资界的宜兴乡贤录制的“乡贤创业导师”寄语,并由环科园、经开区、丁蜀镇、官林镇、周铁镇领导共同启动五大城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