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法规文件及解读>媒体评论
我市制定出台《宜南山区保护和开发管控规划》

倍加珍惜呵护 合理开发利用 更好发挥优质生态资源综合效益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3-11 09:18:5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123 生成日期 2021-03-11 公开日期 2021-03-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保护,治理,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环保,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3月9日,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宜南山区保护和开发管控规划》,要求全市上下倍加珍惜呵护、合理开发利用宜南山区得天独厚的优质生态资源,更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相得益彰。

  3月9日,市长陈寿彬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宜南山区保护和开发管控规划》,要求全市上下倍加珍惜呵护、合理开发利用宜南山区得天独厚的优质生态资源,更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相得益彰。

  宜南山区是我市重要的生态本底和旅游资源集聚区。为避免无序开发、盲目开发,最大程度保护和利用好宜南山区的优质生态资源,市委、市政府组织编制了《宜南山区保护和开发管控规划》。《规划》围绕实现“发展高质量、资源可持续、开发规范化”的目标,坚持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有机结合、区域统筹和差别化定位有机结合、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从明确各类保护底线、梳理项目储备地块、统筹全域旅游发展和设计模拟实操系统等四个方面确定宜南山区的生态保护底线和资源开发建设空间,旨在进一步引导产业布局、规范项目准入、管控开发方式。

  会议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和板块要认真对照《规划》内容,抓好组织实施,特别是宜南山区各类产业项目开发必须做到与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全域旅游规划等政策有机衔接。要尽快研究制订配套政策和操作细则,在项目准入门槛、审批流程、监管措施等方面进一步作出细化明确,确保《规划》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根据上级精神,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及时对《规划》内容进行优化完善,提高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