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优化骨科特色科室建设

市万石镇卫生院获省级扶持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3-12 08:53:3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130 生成日期 2021-03-12 公开日期 2021-03-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市万石镇卫生院收到了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拨的20万元“特色科室”建设专项扶持经费,为该院深化骨科特色科室建设插上“金翅膀”。

  近日,市万石镇卫生院收到了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拨的20万元“特色科室”建设专项扶持经费,为该院深化骨科特色科室建设插上“金翅膀”。

  作为基层医疗机构,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足并获得发展空间?只有开发核心技术,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专科和品牌。深知这一点,2015年起,市万石镇卫生院开启骨科特色科室建设。一方面,不断加大医疗装备投入力度,增添DR机、多功能骨科手术牵引床、C臂机等先进医疗器械,强化硬件设施;另一方面,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积极主动对接、参加骨科特色科室对应的省级孵化中心技术扶持活动,提升骨科专技水平。此外,该院以仁心锋“骨”党建创新项目为引领,设立党员责任区、骨科党员先锋岗,走出一条党建引领医疗业务发展之路。自2016年起,该院骨科已连续多年获评无锡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骨科特色科室。

  2020年,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确定2020年度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建设单位的通知》,无锡地区仅4个特色科室上榜,市万石镇卫生院骨科名列其中。通过无锡、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专家组的多轮评估验收,该院成功获得“特色科室”建设专项扶持经费。“我们将以省骨科特色科室建设引领全院医疗卫生工作的整体跃升。”该院党支部书记施息军说,该院将朝着“党建引领+仁心服务”融合发展的路径,为更多患者就近医治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