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工作>执行情况

太华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来源:太华镇    日期:2021-03-12 14:18:1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137 生成日期 2021-03-12 公开日期 2021-03-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太华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水利、水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水环境质量,保护,企业,水库,水务 分类词 环保,水利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深刻反思存在问题,动员全镇上下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切实扛起水源地保护的重担和使命,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3月11日,太华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深刻反思存在问题,动员全镇上下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切实扛起水源地保护的重担和使命,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各项目标任务,3月11日,太华镇召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动员大会。

  太华镇党委书记江峰强调:

  一、树牢红线意识,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增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自觉性主动性

  一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上级要求中,切实增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从保障民生福祉、促进社会稳定发展中,切实增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三要从认清自身现状、把准存在问题中,切实增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聚焦重点关键、抓好专项整治,牢牢扛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担当

  一要打好水源地保护的硬仗

  二要打好大气治理的硬仗

  三要打好固废治理的硬仗

  四要打好产业绿色转型的硬仗

  三、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监管力度,加快形成常态长效的绿色生态治理体系

  一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二要有力有序投入保障

  三要严格严肃督查考核

 

  太华镇镇长吕旭明通报宜兴市华丽花岗岩板材厂水污染事故,安排部署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

  工作部署

  围绕今年污染防治攻坚特别是“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吕旭明提出四方面意见:

  一、坚持高点定位、精准落实,稳步改善涧河水质

  要把龙珠水库水质改善作为政治任务

  要把控源截污作为“一号工程”

  要把涧河综合整治作为有力抓手

  二、突出标本兼治、有效统筹,留住更多蓝天白云

  要深入推进VOCs治理

  要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

  三、强化底线思维、协同管控,着力防范环境风险

  一是大力防治固危废和土壤污染。

  二是持续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三是不断提升环境执法监管效能。

  四、坚决即知即改、铁腕推进,持续巩固整治成果

  要深入排查、建立清单

  要多方联动、严格执法

  要全面整治,形成机制

 

  会上,还下发了《太华镇2021年度启动新一轮“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和目标任务书。

  本次会议,为太华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新一轮“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作出安排部署,全镇上下要自觉肩负起保护生态环境的政治责任,提高认识、把握重点、落实措施、真抓实干,持续推动太华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美丽太华建设新局面,努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太华建设现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