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打通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首个基层医保服务窗口入驻新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1-03-17 09:01:38  浏览次数:

  昨天,我市首个基层医保服务窗口正式入驻新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这标志着,即日起,该街道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群众办理各项医保经办业务,在家门口便可办理。

  面对各镇、街道距离远,人民群众办事困难,窗口业务集中、经办人员工作量大等现实问题,近年来,市医保局围绕医疗保障方面群众所需,不断创新医保经办方式方法,积极推进医保经办下沉基层,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市医保局针对各项医保经办业务,对新庄、丁蜀、高塍、杨巷等多个镇、街道的相关工作人员开展轮训式业务指导,确保医保业务下沉这一便民利民服务落到实处。

  目前,新庄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已率先实现医保经办业务承接,并于3月16日起正式建立医保基层服务窗口,开始办理相关医保经办业务。现阶段,窗口共可办理7类医保经办业务,包括基层医保参保信息查询、医保卡使用记录查询、医保账户变动信息查询、医疗费零星报销申请及结报凭证领取、生育待遇申请及结报凭证领取、特殊病种登记、异地就医备案及取消等。接下来,基层医保服务窗口还将陆续在其他镇、街道成立,打通医保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